兩樣情 有一位太太在眾人面前說:「我先生一定可以每天五點半起床煉氣的,我知道他絕對可以做得到!」這 時她 先生急的大聲制止:「你不要再亂說話了,你要害死我啊!」這突來的反應讓一旁的人尷尬萬分,以為這是個夫妻的玩笑鬥嘴,哪知這位先生說:「我老婆說出的話我就一定要做到,如果我沒去做就是讓她的話失去信用,我不能讓她成為空口說白話的人msata。」這位太太是出於對先生的了解,也衷心盼望先生的身體能康復,她說這話是激勵也是對先生的肯定。而她先生也真的是一位有情的人,他把對家人的愛化作自己的努力,他真的每天努力的煉氣去改善自己。從他們的對話與行動中,旁人很容易就看的到那層深刻的情感。 另一位先生說:「我沒有很認真的煉氣,可是自從來煉氣後身體真的好了很多,我知道若不是這樣房屋二胎可能早已經沒命了。」但是太太卻在眾人面前疑惑的問她先生:「自從來煉氣後,我們的夫妻感情就不再像以前那樣,你沒有再像以前那樣陪我,我們家好像也把時間花在這上面,我好像失去了很多東西!」當然這對話也讓眾人尷尬萬分,在這裡我們看到的是飲食男女的悲情。 前者是因為失去了寶貴的健康,所以他們看的到人生活著的珍貴,他們用感恩來歌頌共同生活票貼的情感,生活就是支持與給予。而後者因為不曾失去,所以仍在貪求,不知「擁有」是何滋味,每天都是能量的搶奪,生活少了感恩即不斷的陷在業力的輪迴之中。這兩個家庭在這裡交會,讓我們看到兩種不同的故事,還有一個對人生的驚嘆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二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55potf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